垃圾山栀在线码文

青黄是不变的初心💙💛

【时光里的他们】第五章

        一曲唱完,青峰也总算是回过了神。瞥了一眼右边的桃井,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轻松一点:“放心了,五月。这种小事你就不要替我瞎操心啦!”说着他还用食指弹了一下桃井的额头。
        “唔!”桃井捂了捂自己的额头,“哪里是小事啊!阿大……”桃井还想往下说,但看见刚刚唱完歌的黄濑朝这边走来,也就沉默了。
       黄濑一脸调皮的硬是挤在了青峰和黑子中间,开玩笑道:“怎样,我唱得很好听的吧?”
        “嗯。”黑子点了点头,平静的语气也算是表达了肯定。
        青峰却是非要和黄濑抬杠:“什么啊,唱一首女生的歌黄濑你还真是少女啊。听得我都要睡着了。”
        黄濑顿时脸上挂着两道面条泪:“什么啊!小青峰好过分的说!”
        “好啦开玩笑的啦,你的智商真是少得可怜!”青峰说着轻轻捶了一下黄濑的后脑勺。
        “青峰君你好意思说黄濑君的智商不高,那你自己的呢?”黑子的话一针见血。
        【拜托你还是不是我搭档啊,有你这样的吗!】青峰一脸的无奈。桃井看看这三人微妙的气氛识趣的借上卫生间的理由暂时离开了包间。
        “好啦!那么接下来应该谁唱歌啦?”黄濑伸手从桌上拿了一个骰子,放在手里使劲摇了摇,“要不我们来投骰子嘛!小青峰是1,小黑子是2,然后小绿间小紫原小赤司和我分别是3456!OK——那么就开始啦!开!!”
        所有人把目光都聚集在了桌面上一个小小的骰子身上。
        “三点!是小绿间诶——”
        绿间有些犹豫地推了推眼镜,内心有些焦虑:“该死,都是因为今天出门忘了带幸运物。”
        “来嘛小绿间!我们都很想听你唱歌诶!”黄濑一脸兴奋地炒热气氛,就连一直在一边旁观的赤司和一直在吃零食的紫原也有了兴趣。
        但是青峰的脸顿时黑了三分,作为绿间的同班同学,青峰无意中听到过绿间在天台上放声歌唱,那种被撕扯的皮肤皲裂的感觉他一辈子也忘不了。
        “呃……那我就唱两句好了。”绿间强装镇定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黑子注意到了青峰脸上的神情,他感觉事情有些不妙,下意识地开口:“等等!”
        整个包间的人都怔住了,过了几秒赤司盯着黑子开了口:“怎么了,哲也?”
         “呃嗯……”黑子稍稍停顿了一下,深呼吸了一口气,“我来唱吧。”
         “诶!小黑子居然主动唱歌啊!好期待!”黄濑似乎比刚才更加热情高涨了,情不自禁地甩着青峰的手臂,晃得青峰头都有些晕:“喂喂!蠢濑,差不多够啦!”

        “还不是为了保护整个包间里的人的生命健康……”黑子无奈地默念,绿间非常从容地又重新坐回了沙发上。
        “ how far are you?我所唱出的歌你注意到了么?无论多久都会唱下去,是你的缘故哦。因为无论何时你都会来寻找我,因为你一定能找到我。”黑子淡淡地、平静地唱着每一句歌词,唱出了这首歌平坦却又意难平的情绪,“此时此刻的你是怎样的的表情呢?虽然有点累但是很开心哟。你看全部都是一样的,那么下面要唱怎样的歌?”黑子转回了身,他没有看屏幕上的歌词,落在他眼底的是同样对他微笑着的黄濑凉太。
        【啊——我平时怎么没发现阿哲也这么会唱歌呢?】 青峰撑着头看着台上的蓝发少年。
        “我买了零食哦,谁要吃吗!”桃井突然破门而入,让正沉浸在思绪里的青峰猛地一惊,黑子正在唱着的歌也戛然而止。
        “诶,我要!”只有紫原最先反应过来,饿虎扑食般奔向站在门口的桃井。高大的身躯意外冲撞过身躯瘦小的黑子,冲击力可以想象,黑子一个重心不稳,便从往沙发的方向上倒去。
        “小黑子!”金发少年瞬时发出了一声惊呼,青峰就这样看着话筒从黑子手中滑落,“咚——”的一声砸在地上,沉闷而响亮,那一声仿佛也撞击在了青峰的心上。
        黑子哲也整个人扑在了黄濑凉太的怀里,高挑的身材正好包容了那个瘦小的身躯。青峰感觉时间、呼吸、灯光,一切的一切全都消失了,剩下的只有那紧紧相拥在一起的两个人。可是,为什么自己就存在在他们的旁边?
        黑子抬头望向黄濑的脸,天蓝色的清澈眸子,就像日本的濑户内海,纵使微风拂过,依旧波澜不惊,平静地、安宁地享受着惬意的气息。四目相对,金发少年琥珀色的眼里流露出无限的温柔,如朗朗的月光温柔的倾洒在面前这个人身上。
        时间过得很慢,仿佛一切静止。青峰本能的反应就是逃跑,逃得越远越好。可是自己的身体好像被却牢牢的定住,无法动弹。明明心里在呐喊:不要看不要看。可眼神却紧紧的落在这两个人身上,无法移开……
        “你不要后悔。”桃井的话一遍又一遍在脑海中回放。
        【五月说的果然没有错。】青峰从早上就开始的不安感也终于得到了落实。取而代之的不是平静,是一阵一阵的刺痛。
        那天是8月31日,是青峰大辉的生日。他获得了人生中最意想不到的一份生日礼物:黄濑凉太和黑子哲也,走在了一起。
——TBC——

评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