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山栀在线码文

青黄是不变的初心💙💛

【时光里的他们】第三章

       包间里的灯光异常昏暗,青峰靠在沙发上只能看到几个人的身影在眼前晃动,当然是黄濑这个家伙拉着绿间黑子不放非要一起合唱什么的。青峰无奈地摇了摇头,淡淡地笑了一下【这只黄濑还算是有点可爱吧……】突然青峰的右臂被挤了一下,把青峰从自己的思绪里拉了回来。
        “嘶……五月你没看见我坐在这儿吗,坐过去一点啊……”青峰揉了揉自己的右胳膊,白了身旁的桃井一眼。
        “诶?阿大!不好意思啊灯光太暗我们都没看见你呢,刚才赤司君还让紫原君出去找了呢以为你溜回家了呢!哈哈哈……”透着五颜六色不停晃动的灯光,青峰看到桃井狡黠的笑容,顿时炸毛:“五月你这话什么意思啊!”桃井吐了吐舌头便开始低头喝饮料,顺便朝青峰做了一个俏皮的鬼脸。
       青峰把目光又重新放回到前面比寿星还要嗨的黄濑身上,围着黑子又唱又跳的。【完全没把我放在眼里好吗!话说我生日你们都一个礼物没送,包间费用还是我出的!几个意思啊!】青峰心里把这一帮人挨个吐槽了一遍,但是到最后还是认了。【或许能看到他就是最好的礼物吧】青峰苦笑了一下,思绪又飘回到了几个月前……

        那一天和往常一样,青峰和篮球部的人在一起练球,突然外面传来一群女孩子的高分贝尖叫:“啊!黄濑君好帅!”“真的好棒哦!这么帅体育还这么好!”
        青峰听了脑袋就疼:“话说那个黄濑到底是什么人啊!”
        “青峰君连黄濑凉太都不知道吗?”黑子突然冒出来一句话,青峰被吓得一个踉跄:“阿哲,说话之前提醒一下会死啊!”
        黑子没理会他的抱怨,继续往下说:“黄濑君是很有名的少年模特呢,而且体育很好,各项运动都能很快就学会,应该是帝光中学最受欢迎的男生了。青峰君连这都不知道真是孤陋寡闻。”
        看着黑子略带鄙视的眼神青峰小声分辨了一句:“因为我只对小麻衣感兴趣啊…话说这种浑身光芒的男生干嘛还要上学啊。”
        虽然表现得不屑一顾,但是看到那个俊秀的男生朝体育馆方向漫步过来,青峰还是忍不住分神多看了几眼,结果,连黑子传过来的球都没接住,而且不偏不倚地飞出了体育馆大门,不好不巧地打在了黄濑的后脑勺上。
        青峰还没回过神,黑子在一旁显得很无奈:“青峰君接失球的几率可是比你怀孕还低呢。”
        青峰没心思和黑子斗嘴,连忙跑出去和黄濑打了招呼:“不好意思啊同学!”
        “啊……怎么回事啊!”黄濑摸着自己的后脑勺把球还给了青峰。
        青峰尴尬地笑了笑,抱着球就往回跑。【可恶,心脏怎么跳那么快啊……都怪阿哲那家伙传的什么球!】
        也许是想挽回点面子,青峰带着球连过了好几个人,一个灌篮完成的十分流畅。喘息的时候,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惊喜的叫声:“好厉害!我要加入篮球部!”
       【诶?是黄濑那家伙啊……他刚刚一直在看吗?】青峰回过头看着体育馆门口那个眼神中充满着憧憬的少年,嘴角轻微上扬的弧度也许连他自己都没有感觉到。
        就这样,黄濑莫名其妙地加入了篮球部,然后用短短两个星期就升入了一军的队伍,成为了自己的队友。
        【如果不是命中注定的话,凭我的实力,我怎么会接失那个球呢?】有时候青峰抱着篮球看着黄濑练习,脑子里就会想到这样的问题。   

        “青峰君,”黑子的轻声呼唤把青峰从回忆中拉回了现实,“你是在想什么心事吗?”
        “啊……我没事,没事。”青峰连忙摆了摆手,抬头看到前面的黄濑拿着话筒准备开始唱歌了。
         全场安静了下来,只有音响中悠扬的音乐回荡在房间里,黄濑站在中央,映衬着不断变化的灯光,仿佛是一个梦幻地随时会消失的天使。看着面前这个因为自己的一个失误而阴差阳错出现在自己生命里的少年,青峰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