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山栀在线码文

青黄是不变的初心💙💛

【时光里的他们】第七章

        “哲也,”赤司的身影在身后响起,“真巧啊。”玫瑰色的瞳孔里带着一丝难以被察觉到的笑意。
        黑子转过身,看着赤司,微微点了点头:“早上好,赤司君。但是赤司君从家里上学不应该是步行的。”
        黑子回想了一下,确认前几次在校门口看到赤司是从管家的车上下来的。
        “嗯,今天想试试看步行,”赤司的脸上波澜不惊,向前走了几步,与黑子并排,“毕竟也想体会一下哲也的生活方式。”
        黑子犹豫了一下,觉得还是不要拒绝赤司和自己上学的请求比较好,然而他内心里还在担心着某个昨天晚上喝醉了的金毛笨蛋。
        黑子想着想着不经意地叹了一口气,心不在焉地看着身边路过的千篇一律的低矮的灌木丛。突然,黑子的面前出现了一杯香草奶昔和一个鸡蛋汉堡。他愣了愣神,随后看向了一旁的赤司。
        “我知道你还没吃早饭,”赤司右手提着从M记买来的早餐,“吃吧。”
        “谢谢。”黑子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接过了赤司递来的食物,然后就没再说什么了。接下来没有再多一点的语言,两人慢慢地走着,通往学校的路似乎变得有些漫长。黑子安安静静地吃着早餐,赤司也不说什么,气氛显得有些安静得太过诡异。
        待黑子擦完嘴角残留的香草奶昔,赤司冷不丁地突然开了口:“哲也,你和凉太在一起了吗?”
        黑子握着纸杯的手突然颤了一下,他没有说话,只听见路旁香樟树上叶片掉落的声音,还有身边赤司轻微的呼吸声。
        “应该……是的。”半晌,黑子终于憋出了这样一句话。
        “哲也,你应该很容易看出来,大辉他……”赤司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他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扶了一下黑子肩膀上快要滑落下去的单肩书包。
        “我知道,青峰君他喜欢黄濑君。”黑子的脸上依旧平静,可心里却掠过一丝苦涩。
        赤司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话被打断而生气,只是接着说道:“那你觉得凉太他……”
        “黄濑君对我的喜欢,也许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喜欢,”黑子微微抬头看了看赤司那一双一直注视着自己的眼睛,“但我依旧觉得自己很幸运。”
        “哲也,有的时候我觉得你的性格里有种毫无意义的执着,从我一开始见到你就发现了。”赤司略微收回了一些视线,嘴角露出一些若有若无的微笑,看上去有些无奈。
        “因为黄濑君对我来说也很重要,他是很特别的存在,”天蓝色的眼眸在阳光下折射出了些许清澄的目光,“我不会愿意放弃,对篮球是这样,对黄濑君也一样,至少在目前看来,我能让黄濑君感觉到快乐。”黑子难得一口气说出这么多话,说完感觉心口闷闷的痛。
        喘息了一下,黑子加快了脚步,然后转过身停在了赤司的面前,他朝赤司微微鞠了个躬:“恕我直言,我和黄濑君的事情,不用赤司君操心,真的很谢谢你。至于青峰君,我不会和他说什么……就像篮球比赛一样,这是一场公平竞争。我先走一步,实在很抱歉,赤司君。”
        黑子说完便转身径直向前跑走了,看着黑子渐远的身影,赤司也没有要去追上前的意愿,他依旧静静地站在原地,嘴角依旧带着淡淡的笑容。
        “哲也,所以我说你真傻。”赤色的瞳孔里也染上了一些带着冷意的情绪,“不过这不重要。我赤司征十郎活到现在还没有得不到的东西……”

        一口气跑了很远,黑子在一个拐角处扶着墙急促地喘着气,他慢慢地捂着心口蹲了下来。
        “话虽这么说,可我还真是找不到坚持的理由呢,黄濑君。今天、明天、以后…又该怎么办呢?还是说……该怎么去面对呢?”黑子在此时此刻感觉到了一些孤独和无助,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毫不关己,他只能靠着街角的墙壁,他感觉到9月的天气竟然带着一丝凉意。
        额前天蓝色的发丝遮住了眼睛,黑子无力地叹了一口气。
——TBC——

评论

热度(3)